(深呼吸~

 

部落格我來了,距上次上來說點什麼已經是接近一年前的事了。

因為新冠狀病毒的侵襲,世界的時間彷彿靜止了,但卻又是莫名地過得那麼快。

打到這裡,感覺自己對文字開始生疏了。but it's okay, gotta finish my sharing =]

 

這次是延續上次提起的健康問題,終於有了個著落(雖然還有一次最後的複診。

事實上,去年的三月,也就是很不巧的接近MCO開始之時,我在洗澡的時候突然發現右邊乳房有一個硬塊,摸起來沒感覺痛楚。

(因為時常有接收到關於乳癌預防意識的資訊,所以自己時時有在做檢查,真的要非常慶幸自己時常有自我檢查才能在第一時間就發現乳房的變化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很久以前就感覺自己會長腫塊(該死的吸引力法則? 但也因為這樣我才一直自我檢查,非常矛盾的人生X'D

當下發現的時候,自己就去附近的小診所看診,也做了第一次的乳房超聲波檢查。結果真的是長了一個類似肉瘤的硬塊

我其實蠻冷靜的,全賴於之前一直以為自己會長,結果真的長了那個接受的心態是非常OK的(咦。

​​​​​​由於是普通小診所,醫生需要轉介我去專科做更深切的檢查及治療,所以我便開始了狂跑醫院的生活。

 

IMG_20210129_133828.jpg

××× 如圖,就是一顆稍橢圓形的,靠近皮膚表面的腫塊。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我所在的城市並沒有私人醫院或相關的私人專科診所,導致我必須要去最靠近的 Putrajaya Hospital 看診。

而這個醫院也是需要通過政府診所的轉介才可以看診。其實我大可以到距離半個小時外的城市看診,但那時剛好MCO加上自己在世紀好公司上班很難請假之外,也有考量到交通因素等等,還是決定到附近的政府醫院看診。

下定決心後(?,第一步我必須要先去政府小診所拿轉介信。下一步要去醫院預約時間。前前後後我總共花了五個月時間到第一次看診。

醫生安排了細針穿刺活檢,為的是要拿硬塊細胞去化驗,看是屬良性或惡性,再決定後續治療。

大概在九月的時候,我拿到了報告。非常非常幸好是良性腫瘤  醫生只是給了我小小建議,因為腫塊還算小可以不需要切除,但要持續檢查及監測。之後幫我排期至今年一月再做多一次超聲波檢查。

那時我為了等一張報告紙,在政府醫院等了整個下午,接近六個小時,在醫院等待的過程確實很不好受。

 

一月來了,我如期去政府醫院做超聲波檢查。

檢查的時候,那個醫生什麼都沒說。也沒告知我幾時需要複診和拿報告。當下我自己看到超聲波顯示熒幕,加上這幾個月在家我一直都在擔心著可以摸到的腫塊,有時還錯覺地以為腫塊變大了,我得不到一個確切的答案,到底是有沒有變大,還需不要再複診之類的問題,心裡當下好多疑問。也想起當時我在醫院等了六個小時的心情,當下很是絕望加無奈。

於是那天我做完檢查後,下定決心不再傻傻的等,自己去上網預約了Columbia Hospital Puchong,也就是距離半個小時車程以外的城市看診。

當時決定選這個醫院其一是因為她是離我最近的私立醫院,其二是因為她是我們公司為員工投保的保險的 panel hospital,如果有什麼後續治療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手續。

雖然我不喜歡我的公司,但不得不說這個員工福利真的給了我當下最需要的保障。也意識到保險是每個人必須要有的,尤其是醫療保險。

在私立醫院所有的看診和治療都是非常有效率(當然也花了不少錢。但只能說一切都是值得的。醫生也給了我非常專業的建議,讓我對病情更加了解,也讓我比較沒那麼擔心。

 

醫生說,如果發現一個腫塊,建議切除。因為人生還很長,不確定接下來的幾十年,這個腫瘤會怎麼變化。

醫生的語氣及態度非常堅定,也非常有說服力,而我當下也立馬決定要動手術切掉這個乳房腫瘤。

其實我在這一年的過程裡,已經非常篤定我想除掉這個腫瘤,因為免不了的每天都會想起這個腫瘤,會忍不住去摸摸他是不是有變大之類的,而我也不想一直做超聲波檢查,因為過程真的 超-級-不-舒-服-

想一了百了。

 

當然,說的往往比做的容易。

 

這次的手術將會在全身麻醉下進行。當然醫生也有提到可以在局部麻醉下進行,但怕我會擔心或是不舒服,我就選擇了全身麻醉。

決定手術後,醫生說要先做新冠病毒測試,也可以入院。手術的前一天我做了測試。白話一點說必須要插鼻子加插喉嚨。兩個都超級不舒服,插鼻子眼淚流,插喉嚨狂咳嗽想嘔。

還好症狀就只是那麼一下,但那短短的過程卻是··   反正最好乖乖呆在家,永遠不要做那個測試。

做了測試的隔天,我八點就抵達醫院了。接下來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因為我其實沒被告知手術時間是接近中午,我一直以為九點多就開始手術,所以我一直都在緊張,在擔心。

因為是第一次需要做全身麻醉的手術所以腦海裡沒有任何SOP可以參考,緊張的心情一直沒有停止過。

 

登記了之後,我必須要抽血做簡單的檢查,需要在手上放 iv cannula.

就是下面這個超噁心的東西,因為那個針會一直在手上皮膚非常薄的地方,是摸得到整支針在肉裡的感覺。

也是在我開始 set 這個針的時候,我開始後悔了。

心裡非常多聲音:“醫生都說可以不用切除,你選切幹嘛”  “如果現在跟醫生講不切了可以嗎” ···

 

IMG_20210126_090227.jpg

 

但我還是挺了第一關。

 

這之後我必須要等 ultrasoud marking - 也就是會再做多一次超聲波檢查,並在我的皮膚表面腫瘤的位置打印記,醫生會在那印記上面開刀。

那時我等了好久,結果護士說沒那麼快,便帶我進病房等。從六點開始,我已經是不能進食不能喝水。所以只能等。

我也是接近十點多才知道我的手術時間是十二點半左右。我整個早上都在不安中度過。

尤其是MCO的關係,棋洛是沒有辦法陪我進院的。平時看診我也是自己搭 Grab,來來回回跑了好多趟。

但我非常感恩當天是自己自身前往。因為有好幾次我想到棋洛,看到棋洛發來的信息,都忍不住泛淚 

當你感到自己有依靠,堅強真的會瞬間瓦解。可是當天我是自己一個人,所以我挺得很好。不然我覺得進手術室之前看到棋洛可能真的會哭出來也不一定。

 

都過去了都過去了~

 

IMG_20210126_092619.jpg

××× 那時候因為很不安,我一直坐著,護士跟我說躺著等吧,會比較放鬆。謝謝他們的照顧,躺下來真的好很多。

 

做好印記後,我見了麻醉師一會,就換上手術服被推進手術室了。

進去之後,我在手術室外的區域等。這時候,非常非常的擔心及不安。

可是謝謝老天這時候派了個剛出生的嬰兒在我旁邊,他的哭聲非常響亮,護士們一直逗他。

 

他讓我想到,人生是有希望的。

他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就是希望。

 

當時我非常堅信老天是要我記得並抱有『希望』。

而等了一下,我就被推進手術室了。手術室裡非常冷,醫護人員幫我蓋了非常暖和的被子。

然後先是叫我吸氧氣,之後就換麻醉氣體。不誇張,我可能一兩秒直接睡死。

醒來後,什麼記憶都沒有,也沒感覺到胸前有多大差別。但手術已經完成了!!

麻醉師說我的手術從一開始進去到我醒來大概有一個小時~醒來了之後我回到病房。

這時候還有點暈暈的,我就閉著眼睛休息。其實說真的,術後並沒感覺到痛。反而是暈多一點。

休息了接近一兩個小時後,才逐漸恢復自我(XD  護士便派了三文治及MILO, 當時空肚了一整天,胃口不是太好。只吃了一片麵包,MILO有喝完。其實恢復的過程比想像中的還要快。

 

直到術後的第二天才有明顯的痛感。

但是還可以接受的程度,當然醫生也有給止痛藥和抗生素服用。

術後第二天,我回去醫院換傷口的紗布。換紗布的時候醫生給我看傷口,比我想像中的還小!我非常詫異,不明白醫生如何辦到的 XD

傷口只是跟我的硬塊那樣大小,現在已經是術後第三天了。明天我就可以把紗布拆掉。目前沒有任何不適,只是傷口還沒完全閉合,真的碰到還是會痛。

前幾天穿衣服和刷牙還是有點無力和沒辦法太大動作,現在右手已經可以活動自如。

 

二月的時候,我還有多一次複診(希望是最後一次,也就是拿腫塊的化驗報告。

希望一切無恙~這個過程從去年三月到現在,確實是漫長了點,但這期間,謝謝自己所做的決定,也免了後顧之憂。

手術是非常成功的,也沒有任何不適。我也要非常謝謝這期間載送我的 Grab 司機,他們在我下車去醫院時告訴我 take care,知道我做了手術叫我多休息,感覺得到他們的真心,心裡也暖暖的。

我也一直沒跟家人說起這件事,因為怕他們擔心,也是我在手術前非常擔心,所以想等一切都安定了下來才通知大家,爸爸媽媽說我平安就好,是非常大的安慰。

 

雖然腫塊切除了,但我還是會時時自我檢查,注意生活習慣及飲食。因為對女生來說是非常普遍的狀況,還是有復發的可能。

現在感覺就是過了人生一個大關,終於把這個心頭大石給放下了。

去年和今年都計劃了幾個小小的旅行,但後來都因為MCO取消了,也延遲了。誰也沒想到病毒會與我們共存了將近一年之久,在網絡上也吸收了太多資訊,心得就是與其到處怪政府怪人民不遵守SOP,不如檢討自己能夠為這個國家帶來什麼貢獻,自己是不是有做好該做的。

 

也不知道我幾時再上來,這篇也是我臨時想寫的,當作記錄。

 

這裡,還是舒心的存在。

就這樣  

01292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0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